Python3 程序打包

最近写了一个Python爬虫的小例子,发布出去,找了一下关于Python程序打包的几种方法。

这里推荐两种打包方法。

  • cx_Freeze将程序打包

首先下载cx_Freeze, 点击安装,会自动安装到你电脑上已经安装Python的目录下。

[dm href=”https://pypi.python.org/pypi/cx_Freeze”]cxFreeze下载[/dm]

这里我用的Python3.4版的。

@echo off
C:\Python34\python.exe C:\Python34\Scripts\cxfreeze %*

安装完成后,新建一个cxfreeze.bat的文件,内容如上,将其中的换成你所安装Python的地址。

放在安装目录下的Scripts下。

设置完成后,就可以打包程序了。命令如下:

cxfreeze e:\test.py --target-dir e:\test

会在test中生成相应文件,其中包括exe.

  • 用py2exe打包Python3

可以参考这边博文:

[dm href=”http://www.cnblogs.com/iois/p/3988390.html”]python3.4 尝试 py2exe[/dm]

安装py2exe时,也会自动安装到你安装Python的目录

在某一个文件夹中,放置需要打包的程序,再新建一个Python程序,取名为:testpy2exe.py

代码如下:

from distutils.core import setup
import py2exe
 
setup(windows=["mainWindow.py"])

利用命令行cmd界面,切换至该目录下,运行命令:python testpy2exe.py py2exe

即可打包程序。

但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打包的是python命令行程序,需要将其中的

setup(windows=["mainWindow.py"])

windows换成console

 

cxfreeze, py2exe可以同时安装

cxfreeze打包的程序相对py2exe较小,但是在某些机器上可能会出现闪退的情况(极个别)

如果打包程序运行出错,多半是提示没有安装VC库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,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。按ESC取消。

返回顶部